重要会议与活动

重离子所师生代表看望慰问退休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

金秋九月,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重离子所师生代表亲切看望慰问了陈佳洱先生和贺贤土先生。

9月10日上午,重离子所办公会成员薛建明、肖池阶、黄森林、马文君和周庆秋代表全所师生看望陈佳洱先生。所领导仔细询问了陈先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老先生一同回忆了在北京大学工作奋斗的岁月,并汇报了所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介绍了近期所里学科评估、平台项目发展等的情况。所领导希望陈先生保重身体,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所里的发展建设。

 肖池阶(右一)、黄森林(右二)、马文君(左一)、薛建明(左二)看望陈佳洱先生

下午,乔宾教授、马千君老师与学生代表前往贺贤土先生家中,探望老先生及夫人。乔宾教授向贺先生汇报了近期的科研工作,学生们也畅所欲言,向贺先生简要汇报各自的研究课题。贺先生精神矍铄,侃侃而谈,关心物理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希望同学们扎根科研探索,不断攻克难题。

贺贤土先生及夫人与乔宾教授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1号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