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与活动

国家十二五重大基础设施HIAF项目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加速器楼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

2019年3月2日上午九点,在北京大学加速器楼,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研究员、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红卫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平研究员、副所长胡正国正研级高级工程师、HIAF总工程师杨建成研究员、CiADS总工程师何源研究员等7人来到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重离子物理研究所,就国家十二五重大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项目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北京大学陈佳洱院士、北京大学设备部部长刘克新教授、物理学院重离子物理研究所所长颜学庆教授、超导实验室主任全胜文教授级正高工、重离子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郝建奎副教授、朱凤高级工程师参加了这次合作研讨会。

HIAF项目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担,北京大学为共建合作单位。项目自2009年立项以来,经过近十年的时间,该大科学工程于2018年12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周期7年。经过双方讨论,北京大学射频超导实验室主要参与HIAF直线加速器的工作,包括超导腔样机研制、超导腔低温性能测试、超导腔低电平控制、铜铌镀膜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

双方领导对科学院和大学的合作模式提出了诸多建议,期望今后有更多深入、实质性的合作(如怀柔科学城激光加速创新交叉平台和未来大科学装置的立项与建设等),更好培养人才,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等,促进双方科学研究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1号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