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科研动态

国家电投国核铀业公司来北京大学重离子物理研究所考察洽谈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

2021年9月15日上午,国家电投集团国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航一行到北京大学重离子物理研究所考察洽谈项目合作。随同来访人员有国核铀业公司核技术部副主任孙玺和国家电投集团北京核力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银龙。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副院长颜学庆、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翟茂林教授、沈兴海教授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陆元荣教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陆元荣教授首先介绍了双方单位参会人员,接着高原宁院士对王晓航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大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会上吕银龙汇报了国家电投核技术项目情况,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此次洽谈的核技术项目是由国核铀业与北大陆元荣教授团队合作。双方都期待在前期接洽的基础上,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根本导向,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推进核医药医疗技术的研发以及产业化。高院长也表示学院会全面配合把前期的合作做实做好,认为该项目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期待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合作共赢。

 

会后,来访人员与研究所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1号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