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科研动态

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院士一行参观考察北京大学激光等离子体和射频超导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

2021年9月2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赵宪庚院士一行到北京大学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和射频超导加速器实验室调研参观。调研专家组包括了多位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中国工程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研究所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领导、专家及学者。北京大学颜学庆教授、杨根副教授等陪同调研。

 

a8e6792d09947c8c5113efce7caae89

(调研专家组参观实验室)

调研专家组首先在北京大学射频超导加速器实验室和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进行了参观,随后于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议。

2b18defc4075c2c42bdbe98ef0532c9

(调研专家组和CLAPA老师们座谈会)

 

座谈会上,颜学庆教授首先代表实验室对调研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杨根副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研究团队在核医学,特别针对癌症诊断治疗方面的研究情况。他着重介绍了PET/CT探针、早筛和药筛芯片平台对癌症诊断,以及TAT靶向、血液透析平台和基于激光加速器的FLASH放射治疗对癌症治疗等方向的成果与进展。赵宪庚院士深入了解了以上研究的临床应用和实际推广情况,对研究团队的创新给予了肯定。与会专家也纷纷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1f96346aad5a2b5307d28937e99bd1d

(杨根副教授介绍项目情况)

4fbccc8669de13da596880bcbbb7e7c

(与会专家讨论交流)

DSC_0454

(赵宪庚院士发表讲话)

赵宪庚院士表示,看到北大核医学研究进展,感到极受鼓舞,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进一步推动我国核医学的健康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1号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