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科研动态

重离子物理研究所2021年度全所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

4月16日上午,重离子所在物理学院思源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所大会,全体教职员和离退休老师等近70人参会。会议由常务副所长薛建明教授主持。

重离子所全体教职员大会

原重离子所老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让我们备受鼓舞。

陈佳洱先生为大会致辞


首先薛建明老师对研究所总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学科评估、合作交流、人才队伍等方面,以及对近五年来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和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20年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

薛建明老师做工作汇报

接下来是新人介绍环节。薛老师让2017年以后新进的教师和师资博士后以及教辅助理等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大家互相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薛老师代表全所向各位新加入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新入所教职工自我介绍

 

“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薛老师代表全所,向四位退休老师(陈佳洱、王建勇、樊铁栓、龚建华)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多年来为全所教学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退休老师继续关心所里的发展,一如继往的支持所里工作,为今后的发展谏言献策。

给退休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分管人事肖池阶老师和分管教学黄森林老师依次介绍了所负责部门的基本工作内容。流程介绍过后,退休教师(郭之虞等)、学科带头人(刘克新、高家红等)、青年教师(马文君等)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现场自由交流讨论

大会最后,薛建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要向以陈佳洱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前辈学习,今后将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奋图强、努力工作,为研究所和核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路芳华,浓怡感恩。2021,我们共赢未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1号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