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与活动

凝聚共识 擘画未来——重离子物理研究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

3月16日,重离子物理研究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并贯彻学校和学院战略研讨会精神,落实北京大学“学科质量年”工作要求。重离子所教授会全体成员及其他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

在研讨会上共有18位老师依次做了报告,分享了各自当前的研究工作、所内合作情况、未来研究计划及对所里发展建议,引发了全场老师热烈讨论和交流。此后,对“加强所内外交流合作”、“新形势下如何建立学科优势”、“如何发现学科新增长点”、“如何帮助年轻人更好成长”等问题开展了研讨。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在热烈讨论和深刻交流中圆满结束,增进了重离子所老师们的互相了解,凝聚了发展共识,确定了重离子所今年的工作重心在于“引新人、抓质量、促交流、求发展”,为未来重离子所学科发展擘画了一幅更加光明的蓝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1号  邮编:100871